首页 视频展播 正文

经管学院人力专业教工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

2021年08月15日 21:39  点击:[]


 


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院两级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人力教工党支部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复兴计划”、“振兴计划”建设上,不断探索与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教育党员有力

支部党员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有关内容融入教学与科研。支部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受到校巡查组好评。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不断深化效果。颜毓洁同志在中国社会科学网发表《中国道路拓展中国人的全面发展新境界》署名文章,罗文春同志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习近平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研究》论文,凸显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相结合。

二、管理党员有力

管理党员方面、党员培训、党费收缴等工作能够有效扎实开展,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党员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有:支部4名同志参加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苏芳同志、罗文春同志获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罗文春同志被学院推荐到学校参加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教研室陈晓暾老师指导的“新疆沙拉木商贸有限公司”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罗文春同志主持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以陕西科技大学为例》获批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立项、陈晓暾老师指导的《知行合一:价值认知与工作投入的交互作用对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研究》获批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严瑜筱老师指导的《Eye Storm 清吧调研与分析》获批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罗文春同志指导的《农村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策略研究—以陕西省属高校为例》获批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有:支部所有成员参与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各级各类课题申报,苏芳同志主持的《深度贫困区稳定脱贫的生计干预机制研究——以秦巴山区为例》获批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颜毓洁同志的著作《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及其中国化研究》获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苏芳同志的论文《农户生计风险对其生计资本的影响分析 ———以石羊河流域为例》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支部成员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三、监督党员有力

支部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践行学术道德、严守纪律底线。党支部坚持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党员每年向党支部汇报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支部未发生党员违纪违法行为,所以没有党员组织处置等措施。

四、组织师生有力

支部引领带动师生积极参与学院重要事项讨论决策,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建立教工支部联系学生支部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引导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推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支部成员的示范和引领下,教研室全体同仁齐心协力,顺利高效完成了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2018级认知实习、2016级专业实习、2015级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以及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五、宣传师生有力

能够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结合本专业实际抓好落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日常教学活动中,推荐师生观看“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一堂好课》,推荐师生阅读《习近平用典》、《之江新语》、《梁家河》等著作,鼓励师生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张美云同志先进事迹,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爱校荣校”等使命感。

六、凝聚师生方面

支部党员能够在课程教育中引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支部党员、教师论文选题、科研立项、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贯穿于专业课、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过程,增强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实效性。教研室9位老师均获得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截选《平“语”近人》、《一堂好课》等相关视频融入课件、与学生讨论什么是爱国、怎样爱国、学习做人、为学之道,有效地遏制了课堂“低头族”的发展;组织师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握规律、积极创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师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协助金地物业成功举办了2019年校园宣讲会,目前我专业有4名同学与该单位签订三方。

七、服务师生有力

能够以支部为核心,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地方政府、学校、学院、工会等组织的各类活动。20191226日,支部书记罗文春参加图书馆组织的读书会活动,指导师生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支部所有党员参与本专业的36名“建档立卡”学生的帮扶活动,定期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谈心、帮助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自强不息”的理念,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部分学生通过努力获得了学业奖学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经管学院行政专业学生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 下一条:电智学院​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