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展播 正文

食品学院食品系教工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

2021年08月15日 20:32  点击:[]

 

1)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方面

落实“七个有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提升教师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

  • 教育党员:

本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执行上级党组织及本支部的决议,支部党员、干部师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等。支部已经将组织生活安排课表话,并积极按照组织生活课表以形式多样式的方式,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学期进行一次党支部书记党课。本年度,食品系教工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师德师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内容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共7次。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党课主题:《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精神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管理党员

党支部积极团结凝聚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将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人才及时吸收入党。本支部本年度已经将获得“陕西省千人称号”的李国梁教授吸收加入党组织。并定期和李国梁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对思想觉悟、政治表现、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认真的讨论。此外,本支部严格按照规定,按时交纳党费。

2)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方面

坚持以党支部的建设来做好联系服务师生工作。健全困难师生关心帮扶机制,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搭建交流平台,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本支部着力在积极发挥党员教师在学生指导主体作用,建立常效化机制。

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及理想信念教育,及时关心了解教师的思想政治状况,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贯穿到教研活动中,其中我系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结对帮扶工作,并主动承担学业导师、帮扶导师等工作。比如,我系的考研率是我们学院最高的,我们专门对考研学生建立的11帮扶机制,如刘宁老师帮扶学生考到华中科技大学。此外在其他导师的帮扶下,我们今年学生有考取中国农大,江南大学,南昌大学等。此外,我系青年党员教师,积极承担学业导师和班级导师,每个学期至少开1次班会或进行1次帮扶工作,支部会定期进行检查相关记录。此外,我系党员教师主动承担学生生产实习,并与企业开展联系,为食品系学生联系实习基地。如,蒲华寅老师借调到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刘宁老师担任三原县科技特派员;贾玮老师挂职西安市食药监局乳制品及饮品监管处等。此外,鼓励组织教师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技术咨询服务等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帮助贫困地区实现产业和技术转型,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如,徐秦峰、王虎玄、王静、鲁曦等老师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3)在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方面

支部党建工作紧密围绕学院、系里的中心工作开展,在食品专业第二轮专业认证、食品博士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中国工业史•食品工业卷》编纂等学院重大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食品专业认证推动和部署等相关会议》、《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任务分解》及《食品系办公室改造》等工作的支委会两次及支部大会各两次次,明确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工作推动方案,进行任务分解,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目前食品博物展区已于20193月顺利交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已于20196月顺利接受了全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第二轮考察,食品系两个办公室于5月份投入使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食品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 下一条: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