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2年03月15日 10:01 文/组织部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3月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并讲话,书记专题会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健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时,7个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现场汇报,盘点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述职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姚书志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3个博士点获批、多个国家级人才称号获评等数项办学治校成绩足以载入学校发展史册。姚书志从共性与个性两个方面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我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工作中存在两个共性问题,一是抓党建的工作方法有待改进,平均用力抓工作的现象比较明显,要切实掌握“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法,聚焦主要矛盾,狠抓重点工作,善抓关键环节。二是深入学习善于总结的能力有待提升,学习研究党建先进典型不够、提炼总结实践经验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要把握“工作要实、提炼要高”的原则,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结合各单位实际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

姚书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发展成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主动谋划推进,用事业发展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二是要继续坚持“一争二保三拓展”的工作目标,争取党建“双创”新突破。要注重分层分类开展工作,力戒“上下一般粗”,提升工作推进落实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聚焦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问题整改,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志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硬核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委书记姚书志点评指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对标上级要求抓落实,紧扣关键要素抓提升;要以省委巡视、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等问题整改为契机,梳理分析问题根源,认真整改推进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