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经验 正文

陕西日报:陕西科技大学湖畔讲堂话党史

2021年03月25日 12:48  点击:[]

《陕西日报》2021年3月24日(记者 董剑南)题:湖畔讲堂话党史湖畔讲堂话党史

图为学生们在湖畔讲堂学习党史。

沐浴着春日的暖阳,迎着和煦的湖风,3月22日,在陕西科技大学科大湖畔,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开展。

讲述“红船建党”的故事、朗诵《党旗迎风飘扬》、表演党史故事情景剧……在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6团支部学生们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中,1个多小时不知不觉过去。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如春风化雨,激励着大家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该团支部书记薛李月说,他们以讲故事、诗朗诵、情景剧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湖畔讲堂系列思政课已举办8期,将思政课堂从教室搬到湖畔,通过故事讲述和学生参与的形式,让学生们真正在思想上受触动、有升华。

“湖畔讲堂已成为师生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五四风云月文化新象’‘南湖起航与旧邦新命’等系列思政课,将党史讲活、讲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说。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以三项工程探索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下一条:【党建“双创”巡礼】食品学院:绣花功夫细织密缝 打铁精神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