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展播 正文

党办校办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

2021年08月17日 18:26  点击:[]



践行“五个坚持” 全力做好“三服务”


陕西科技大学党办校办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探索巩固践行“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求,强化“四种意识”(忠诚品格,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奉献精神),提升“三项服务”能力(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争创“两个表率”(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实现“一个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54321”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固本培元,聚焦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创新学习形式。制定全年学习教育计划,每个月组织集中学习1-2次,坚持实行“八小时外”学习制度和“集体研学+个人自学”模式,发起周二、四夜校晚自习活动,将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专人领学与研讨交流有机结合,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丰富学习内容。特别注重加强《准则》《条例》的学习,注重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强化组织纪律性。以学习掌握上级及学校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提高学习针对性。提升学习成效。定期邀请校党委书记等校级领导为支部讲党课;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专题影片,深度激发支部成员爱国情怀。

勇于担当,立足工作实际建强战斗堡垒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完善校园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出谋划策、推动落实,牵头开展党内法规落实情况自查、“一章八制”整改落实等工作,制定修订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措施》等10余项重要制度规范;坚持“躬身入局”,在文稿起草时深度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方方面面,使文稿真正起到谋划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强化质量意识,精益求精。办文办会办事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年均高质量完成各类会议、接待工作150余次,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落到实处,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保证会务筹备水平和接待服务质量不降低;深入贯彻“做好陕科大工作、讲好陕科大故事、传播陕科大声音、塑造陕科大形象”工作理念,深刻理解把握学校现阶段处于历史上少有上升期的发展态势,融入稿件写作全过程;建立优质高效的信息报送机制,为校领导及时快速地报送优质参考和决策信息,形成每周一报的《每周高教要情》和随时随地发送的重大信息相互补充的信息报送机制,努力实现“第一手情况、第一道研判、第一时间报送”,当好校党委“千里眼”和“顺风耳”。聚焦产业发展,精准施策。多举措抓好扶贫工作,深入推进“双百工程”,协调校领导多次前往帮扶地区开展实地调研指导;牵头与铜川市印台区每年对接重点帮扶项目7-9项,开设扶贫特色产品驿站,设置校内扶贫专柜26台,分别在印台区和岚皋县建立紫砂工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魔芋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确保“两联一包”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王石凹村实现提前脱贫摘帽。

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质量开展信息报送。实时掌握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动态,自2020年1月25日开始至今,连续近500天完成全校2万余名师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累计统计各类数据近30万条;发布疫情防控简报57期,编印各类通知、通报等近150份。高标准推进复学复课。牵头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案七制”,制作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周密制定复学复课工作方案,细化学生返校工作任务分工,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顺利复学复课。高效率做好物资储备。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完成了近30万只口罩及大批消杀用品的采购、征集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是在学校相关楼宇出现疑似病例封楼期间,支部党员主动奔赴一线开展工作,确保了封闭单元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近年来,支部先后有13名成员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工作者”、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等称号;支部多次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获评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入选学校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连续11年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推动学校扶贫工作连续3年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校党委班子连续四年获省属高校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打造“党建5+”新体系,激活院系发展新活力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