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展播 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

2021年08月16日 11:36  点击:[]


自从20194月入选我校样板支部以来,后勤集团党总支饮食党支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坚定以餐饮工作服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大踏步的迈进,按照学校《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支部“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汇报如下:

一、强化支部建设,为“双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政治理论学习收获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是党建工作的基础,项目开展以来,饮食支部强化学习效果、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为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形成“周周有计划、月月有总结、天天有进步”的学习效果,还创新学习形式,“走出去”参观学习荣华集团等地的党建工作;二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学习篇目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功底,提升了党性修养。

2、立足岗位学雷锋效果好。一年来,支部9名党员党员响应学校年年都是“优质服务年”活动的号召,亮明党员身份上岗,穿正装、戴党徽、明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坚持“612小时”工作制、工作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学雷锋行动常态化到日常工作的每一天,党支部按照“操作标准、态度热情、服务用语、服务标准”的标准评比出“学雷锋服务之星”,形成陕西科技大学独有的“学雷锋常态化”餐饮文化。支部也被评为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3、理想信念教育有实效。项目开展期间,支部强化党员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做到“月月有活动”,使支部成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战斗堡垒。5月,支部全体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参加“美化校园”义务劳动,在北轻路栽种月季花;6月,开展烹饪技能大练兵,强化职业技能;7月,观看《榜样4》先进人物的事迹,向榜样人物看起;8月份,酷暑期间工作不断线,坚守在工作第一线;9月,全体党员深入我校扶贫点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开展扶贫兴东,为困难群众送温暖;10月,深入基层、深入市场搞调研,应对肉类副食涨价难题。通过一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提高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

二、力戒“两张皮”,以党建促餐饮工作出实效

1、提升就餐环境,改造硬件设施。项目开展过程中,饮食支部以学校各餐厅的硬件环境改造工程为服务师生群众的新抓手。2019年完成了南苑餐厅的改造装修、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更换、下水篦全面更换、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建设等,各餐厅就餐区环境优雅舒适、后厨食材、调料、炒菜到灶台干净整洁、分类清晰、清洗池明亮卫生、厨房用具摆放整齐,真正建设成为环境优雅、明厨亮灶的高效餐饮品牌。

2、完善建章立制,保障管理规范。中心全面贯彻落实新颁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精神,整理了涵盖四个篇章、五十六个章节、12万余字的《陕西科技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管理制度汇编》。《汇编》涵盖了我校各餐厅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销售、留样等各环节的制度规范,使中心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章可循,强化了餐饮服务操作规范。

3、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底线。2019年,饮食服务中心通过各项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为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打好基础。一是实现了硬件设施建设“明厨亮灶”工程和安全监控“互联网+”工程。二是加强监管,全年邀请省市及未央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来校检查并举办食品安全讲座5次。还在各餐厅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晚班收尾检查制度,对操作间实行半封闭式门禁系统管理,有力保障“检查监督无死角”,共同形成上级部门监管有力、党政领导检查及时、师生家长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促成建校多年来从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的成就。

4、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师生满意。一是丰富菜品质量。各餐厅以师生多样化餐饮需求为目标,深化餐饮改革,提高菜品质量。对菜品、价格、经营、管理、结构适度调整,形成了一个高、中、低档次的餐饮结构,调整高、中、低档饭菜比例达到352二是继续加强馨园餐厅的市场化改革、在一楼花样主食餐厅新引进了多家特色美食、自助火锅、增设了水果档口,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消费需求。三是平抑菜价,平稳运营。8月份以来,面对肉类副食品价格的上涨,中心提前进行市场调研,通过精简人员、稳定菜价、调整结构、加强管理等一系列开源节流措施,有效节约了成本,补给了因为物价上涨造成的运营压力。

三、工作创新举措多、成效突出

1、宣传舆论影响力强。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饮食中心工作创新举措多、实效突出,2019年先后被学习强国陕西平台、人民网、西部网、中国食品安全网等多家全国知名外媒报道。尤其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饮食支部找差距、补短板,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难题”,深入调查研究,整理出4大类21条问题,并逐条解决、整改,取得的良好宣传效果使我校主题教育在全省高校中取得良好宣传换舆论效果。

2、社会美誉度高。2019年,先后有来自上海、湖北的数十家兄弟高校来我校交流学习餐饮工作经验,省政府参事秦向东、省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付亚川先后到餐厅进行考察并对我校餐饮工作提出高度肯定,证明了我校餐饮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4月,教育部巡视员胡延品带队来我校考查,对我校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高度评价。

2020年,饮食支部将继续深化“双创”工作,固话已取得成果,并查漏补缺、补足短板,把我餐饮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树立陕西科技大学党建工作、后勤工作标杆。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党办校办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 下一条:附属中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双创”工作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