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校宣讲

2021年12月16日 16:09  点击:[]

  12月9日上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安排,学校邀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陈答才以《百年大党历史经验最新最全面的权威性总结》为题做宣讲报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校党委委员等出席宣讲会。

   陈答才从历史大视野着眼,从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三次以“历史决议” 形式总结经验、“第三个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历史最新最全面的总结、“第三个决议”是今后相当长时期的思想指针和行动纲领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通过分析《<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共七大政治报告、《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中共八大《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等权威文本,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他总结了“第三个决议”的四个特点:决议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刚刚通过的,是对党的百年历史最新的总结;决议总结了党整个百年历史经验,是对党的百年历史最全面的总结;决议突出了十八大以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决议提出了许多新判断、新要求、新理论。宣讲最后,他就如何学习贯彻好“第三个决议”提出,我们应将学习“第三个决议”与学习前两个决议结合起来,在坚持正确党史观上站稳立场;应原原本本学习“第三个决议”,在把握精神实质上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应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弘扬与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应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工作中狠抓落实。

  杨欲晓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下一阶段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二是聚焦学习重点,加强宣传阐释;三是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见实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