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精神 正文

关于公布首批陕西高校 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

2021年02月07日 12:21  点击:[]

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教育部在全国开展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双创”工作),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一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在认真组织好全国“双创”工作申报推荐的基础上,同步开展了陕西高校党建“双创”工作。

经高校申报、集中审议、结果公示等环节,2018年12月,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分别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43号)、《关于公布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陕教工组〔2018〕16号),我省高校共有1个校级党委、4个院系党组织、30个支部被确定为全国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5个校级党委、30个院系党组织、50个党支部被确定为全省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按照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双创”单位培育创建时间为两年。两年来,各单位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全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有效带动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2020年下半年以来,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分别对各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经对标自查总结、满意度测评、复核审查、网站公示,最终确定通过验收单位名单,现予以公布(见附件1、2)。

希望各验收通过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高校党委要加强领导和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实施对标争先行动,充分学习借鉴、推广应用验收通过单位的创建成果,着力健全完善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高校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经验,请及时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附件:1.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陕西省)

          2.首批陕西高校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2021年2月7日




附件【附件1: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陕西省).pdf】已下载85
附件【附件2:首批陕西高校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pdf】已下载78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