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瞄准目标靶向发力,铆足干劲力求突破

党建双创|我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2023年10月26日 12:40 文、图/校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力争实现“一争二保三拓展”目标,10月24日,学校召开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下简称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建主持。

郭强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院级党组织的努力下,我校在全国、全省前三批党建“双创”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为申报第四批党建“双创”工作奠定了建设基础,但距离上级的期望和校党委的目标要求仍有差距。他就如何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双创”工作的思想自觉。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最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要切实认清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形势任务,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争先。二是要抓住重点关键,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握时代性、突出针对性,着眼实效性,将中省最新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创建培育中,在与时俱进中把准方向、找准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有效解决党建共性和普遍性问题的方法举措,高质量推进党建、高水平引领事业。要对照工作指标,梳理总结工作举措和进展成效,尤其要挖掘凝炼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确保工作开展“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有亮点、有成效”。要突出党建引领一条主线,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避免党建业务“两张皮”,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建“双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又要紧抓工作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联动发力,助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组织部要做好统筹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用心设计推动落实,力争实现党建“双创”新突破。

会上,杨建从创建背景与形势、目标与任务、进度与要求等方面对学校申报第四批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说明,并传达了学校党委会议精神。材料学院、食品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基础、申报工作计划、预期工作成果、当前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4年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沙龙 下一条:党建双创|我校举行第四批党建“双创”申报单位汇报交流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