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21日 17:25 新闻办 雷超 点击:[]

3月17日,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姚书志讲话并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对我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做出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就我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安排部署。

姚书志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突出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尤其是“访企拓岗”促就业等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姚书志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清醒认识全省教育系统仍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部署,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对标对表查摆自身、找准问题,正视短板差距,切实将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好、保持好、维护好。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一轮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抓好作风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姚书志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干部推动改革攻坚、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忠诚核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能力,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工作中切实把“是否有利于学校教书育人质量的提升、是否有利于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是否有利于师生生活水平的改善”作为“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标准,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为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进一步强化知重负重、真抓实干的强烈担当,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把作风建设体现在职责上,落实到工作中,勇于担责,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的能力水平。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切实把履行好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作风能力提升成效的试金石,把落实好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对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成效最直接、最具体的检验,真抓实干中提升学用结合的能力水平。

姚书志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的“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一是要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要重点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开展心理健康摸排、精准实施教育管理、健全干预防控机制。二是要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问题是关乎国家安全稳定的大问题,全校上下都要把大学生就业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积极“访企拓岗”促就业,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指导服务,切实把大学生就业工作牢牢放在心头、抓在手上,使毕业生不仅有业可就,还能就好业。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转段后的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杜绝校园大面积感染和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发生。四要持续抓好日常安全管理。相关责任单位要守牢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工作理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不断巩固学校良好的安全稳定形势,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改革发展环境。

王道安对我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做出工作部署安排。一是强化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树牢宗旨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解决好师生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是促进本领提升,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考验,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四是激发担当精神,苦干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巩固发展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态势。五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王道安强调,抓好提升年活动,一是要提高站位凝共识,准确把握具体内容要求,确保活动走深走实。二是要夯实责任抓落实,明确措施、分工和进度,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三是要紧扣发展出实效,围绕学校“复兴期”目标任务,为学校事业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为民回顾总结我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学校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是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问题,严格问题线索处置,推进清廉科大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三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四风”,纠治师德师风方面问题。四是完善监督体系,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规范问责、持续做好澄清正名、常态化开展跟踪“回访”,提升监督执纪质效。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通过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

李志健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毫不动摇坚持严字当头,以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敏感度,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坚决把党中央精神和上级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抓落实的效果。要坚持“干”字当头,树立“求真务实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推动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姚书志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等4个单位及学院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会后,还与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作风能力提升年】省委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 下一条:我校第二批陕西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