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公布党建“双创”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

2019年05月06日 09:09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陕高教组〔2018〕85号)和《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陕科大党〔2019〕14号)安排,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5个分党委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等42个党支部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见附件),自本通知发布至2020年5月为培育创建期。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是认真培育创建。各建设单位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结合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任务,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拓展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

二是加强管理考核。各建设单位应于2019年11月底前,提交中期工作总结和成果报告, 2020年4月中旬前,提交工作总结报告、培育创建成果,校党委对各建设单位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和巩固验收工作。建设单位所在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研究,强化保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推广建设成果,确保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三是严格经费管理。校党委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将党建“双创”工作建设经费一次性划拨给入选的分党委(党总支),由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负责经费审批管理。标杆学院1万元、样板支部0.5万元。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按照“厉行节约、规范高效”的原则合理使用,不得用于党建“双创”无关的开支,确保专款专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43号)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陕教工组〔2018〕16号),保障系统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省委教育工委给予建设经费2万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分别入选陕西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省委教育工委分别给予建设经费2万元、1万元。对以上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和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的两个党组织,校党委给予配套经费各1万元,对入选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环境科学系党支部,配套建设经费0.5万元。

请入选的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时间节点做好培育创建各项工作。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18日



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入选名单


一、学校党建“双创”标杆学院建设名单(5个)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

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


二、学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名单(42个)

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

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

机关党委学科办党支部

保障系统党委学工部党支部

保障系统党委校团委党支部

保障系统党委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与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教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二党支部(学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系教工党支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专业学生党支部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光电系教工党支部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专业教工党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专业学生党支部

化学与化工学院高材系党支部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

设计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党支部

设计与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设计与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

文理学院数学专业教工党支部

文理学院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

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马克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

附属中学教工第一党支部

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党支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下一条:教育部开展高校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