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双创”进行时 正文

副校长李学军参加指导电控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7月14日 16:09 文/图 电控学院 王亮 点击:[]

7月13日上午,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了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乔明哲主持。

1CAEB

会前,李学军仔细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2469F

会上,乔明哲首先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其次代表班子对照2018年度原电信学院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清单以及针对电控学院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反馈,进行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最后围绕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五个到位”、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勇于担当负责等四个方面,代表班子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大家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李学军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诚恳、整改任务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党内生活锻炼还需进一步加强。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医不自治”的角度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借巡察之机更好地审视发展中的不足。二是在巡察的过程中夯实基础,加强调查研究,防止“灯下黑”,做到学院发展“问计于民”;建立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准确把握民主集中制“十六字原则”;锤炼党性修养,做好分内工作,形成团结氛围,做到“鞍前不越位,马后不掉队”。三是从“对标”和“见效”两方面巩固党建巡察成果,学院分党委要对标“五个到位”、党支部对标“七个有力”的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同时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见实效。

乔明哲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整改落实,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意见以及李校长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增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办学治院能力。

(核稿:乔明哲 编辑:史倩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马院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