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双创”进行时 正文

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7月14日 16:06 文、图/机电学院 薛钰 点击:[]

7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和系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学院党委从三个方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五个到位”的指标和内涵;二是通过向师生党支部发放征求意见表进行意见征集,进行谈心谈话;三是分工协作集体完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第一巡察小组审查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书记、院长的发言提纲,并报王海燕审阅。

会上,夏祥林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从提高政治站位,常抓思政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回应。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五个到位”、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勇于担当负责等四个方面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员班子成员逐一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简要回应,并对进行照检查、自我批评,与会人员相互真诚地指出班子、班子成员在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务必认真整改。

王海燕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机电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班子和个人的发言、批评做得到位,巡察整改也落实得较好,能够围绕主题,聚焦四个方面,并指出办学治院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在向一流学院发展上要真正发挥作用,民主生活会的材料和召开是达到要求的。王海燕对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发力,科研工作的强化,青年教师的引导,教师主人翁作用的发挥,改革创新的谋划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指导。

夏祥林在总结时表示,学院班子和成员能够严肃认真地围绕四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原因剖析深入,自我批评客观,其他同志都能从促进学院发展的角度诚恳地批评帮助,不足之处是会前征求意见范围还不够广。从准备、撰写材料到会议召开,是对全院工作的一次反思、一次总结提升,经过整改,必将对学院的工作产生较好的推动作用。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校长马建中参加指导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参加指导教育学院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