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双创”进行时 正文

总会计师徐晓峰参加指导文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7月21日 16:04 文、图/文理学院 杨子颐 点击:[]

按照校党委中心组的要求,文理学院于7月12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进一步提高院党委班子管党治党、办学治院能力建设”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徐晓峰参加指导,校第二巡察小组、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和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主持。

刘建科首先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了校党委的通知精神,组织召开院级层面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并通过学院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之间逐一展开谈心谈话,要求各班子成员对照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应和检查,同时做出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成员开展批评帮助,从而找出问题,解决问题,达到班子团结,共同发展的目的。

随后刘建科代表文理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从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几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最后围绕“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和如何进一步提高办学治院能力等要求,强调要将师生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立行力改,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接着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深入剖析。

在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之后,徐晓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她认为,文理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到位,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帮助意见中肯,态度认真负责,敢于直面问题;班子的对照检查能将所存在的问题一一罗列,查根源,抓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有效,对后续学院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党建工作后续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班子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明确目标,紧抓落实;二是创新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作用,让每个人都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三是以党建工作为依托,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院务工作当中,进一步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建设;同时,她指出,文理学院的特点是学院大、工作多、任务重,党建工作不能光靠思想上的学习,还要把思想和工作相结合,放大格局,长远谋划,才能真正的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刘建科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徐晓峰的亲临指导,班子成员虚心接受所有的批评,清醒认识并进一步反思,结合出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讲担当,担使命,守初心,切实提高办学治院能力,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核稿:刘建科 编辑:刘倩)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下一条:副校长李志健参加指导设艺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