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双创”进行时 正文

副校长李志健参加指导设艺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7月16日 15:59 文/设艺学院 牛硕 图/设艺学院 穆学慧 点击:[]

7月15日晚,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了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指导点评。校第二巡察小组、设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艺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设艺学院党委围绕“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班子管党治党、办学治院能力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意见征集、谈心谈话等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杜致博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简要回应,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五个到位”、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勇于担当负责四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个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等方面对学院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诚恳的帮助批评。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批评意见,并做了认真的记录。

李志健肯定了班子和学院的工作,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和规范有改进,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指导:一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在班子建设、人才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加强党的领导,克服“老好人”思想,敢于一抓到底;二是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和建设思路,学习同类院校,不断解放思想,引导教师提高站位、增强大局观,结合国家战略、结合地方需求,充分利用好博士点,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三是扎实推进改革创新,针对问题专题进行研究,把握工作导向,制定相关制度,加强工作管理,多出实招硬招,解决实际问题。

杜致博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对照检查问题,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将重心放在推动中心工作中,切实提高执行力,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院能力。

(核稿:杜致博 编辑:雷超)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总会计师徐晓峰参加指导文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